麻雀の殇

【all杰/主萨杰、铁匠父子x杰】断翼的麻雀-14


威尔最终得知真相,像寻求女海神卡吕普索帮忙挽回杰克,却惨遭拒绝,(这个时候我只想威尔你活该,谁让你欺负麻雀!😂)。后来亨利也来了,这个时候女海神则慷慨的答应帮忙,并对于亨利的行为表示很满意!



(剧情稍颓废了些,各位小天使表介意哈!!!!😂😂😂😂)








————————————————————









底下放文:












————————————————————





第十四章

被扔下船的威尔和他剩下的几个船员一直在海上飘荡着。亨利的意思就是要让他们在这海上自生自灭,所以他们的小船上还存了一些极少的食物和淡水,他们忍饥挨饿靠着这些余粮在海上度过了将近两个星期后被一艘偶然路过的商船救了上来:但荷兰人号的船员开始埋怨威尔的所做的事情太过残忍以至于害他们差点死掉、又后悔参与了他的复仇行动,所以他们又把威尔给丢下,让他继续单独一个人在海上漂泊;不过威尔的运气似乎还不错,第二次被扔下船后没多久,他又再次被救过往渔船所救,
后来威尔被送回了陆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伊丽莎白的父亲早已去世多年,但她好歹还是前市长的女儿,所以他们家中虽比不得最初的富有,却也算的上是幸福的小康家庭……可是现在,由于主人的离去,佣人们也都离开;原本还算富丽堂皇的小洋房和小花园因为失去了日常维护而变的破败不堪,一切都变得物是人非。这让威尔无比的感慨,妻子死了,他为妻子报了仇之后理由感到高兴的,可是他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在沉默玛丽上发生的那一切就像是烙印一般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自他被救再到被送回陆地上后也过去了将近大半年,每天夜晚只要他一睡着,那些画面就形成了一个个梦魇,一直困扰着他;他的脑海里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和杰克以前的日子,往往就是前一秒杰克还摆着放浪不羁的动作,一边喝着朗姆酒,然后笑着调戏调戏自己;可是转眼之间,刚刚还完好无缺的人下一秒身上就染满了鲜血和伤,断了手脚筋脉的杰克艰难的爬到他的身边,用手无力的拉住他。面朝向他,鲜血顺着眼角就像是哭泣一般从失了眼珠、血肉模糊的空洞眼眶中流下,流的满脸都是;没了舌头、受伤的喉咙里发出一声声不成调的呜咽,那凄厉的声音透着无比的绝望和无限的委屈。
每到这个时候,威尔就会被惊醒。接着他又会想到来自于吉本斯、船员以及自己儿子的指责:
吉本斯骂他不是人,连畜生都不如;
船员们说他太残忍,直接将他抛弃;
儿子怪他伤了他的爱人,夺了他的船,从此要与自己断绝父子关系。
儿子、船与船员、朋友一个接着一个离他而去;亲情、事业、友情:除了孤独以外,他什么都没有。
于是他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才会导致现在这样众叛亲离的情况。
想着想着,威尔不自觉的拿出了自己一直随身带着的那条美人鱼项链,这条项链是杰克送给他的礼物,而杰克是他认为的杀死自己妻子的凶手,可是不知怎的,这条项链他一直没舍得扔掉,反而是一直这么戴在身上,仿佛这条项链能给他带来安全似的。
威尔还是像以前一样把玩着这条项链,突然之间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愣住了:这条项链的制作材料取自人鱼的身体,鱼鳞是从鱼尾上剜下来的,鱼尾上也会留下伤疤,血色的宝珠应该是混合了人鱼的血和眼泪做成;他猛然想起那天在沉默玛丽上割断杰克的脚筋时,他的腿上就有类似的疤痕,而之前杰克在他面前哭泣时流下的眼泪就是血红色,一落到地上就凝结成了珠子。剜鳞留下的疤痕、落地成珠的血泪……威尔在一瞬间就想到了这项链的来源取自杰克,杰克是条人鱼。他知道人鱼一般不会肯把自己的鳞和眼泪做成饰物送给别人,除非人鱼爱上了那个人,他也知道,这条项链代表着甘愿为对方承受痛苦的牺牲和对对方的绝对忠诚与信任:在这一刻,威尔被自己的想法惊呆了,紧接着就是不安,如果杰克是人鱼、如果这条项链取自于他,那自己岂不是……
想到这里,威尔立刻收拾了一下行装,带上足够干粮和水,跑到码头边上买了一条小船就立刻出海,他要去找女海神卡吕普索,在女神那里他或许就可以得知一切的真相……
经过了几天的航程,威尔凭借着自己当初和杰克一起去过的记忆找到了女海神位于陆地上的居所:
这里还是和当年一样,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一切如旧。
卡吕普索一边收拾着屋子里的物品,一边说到“威尔·特纳,你终于来了!等你很久了。”
“女海神!”威尔恭敬的朝着卡吕普索微微颔首“请您告诉我事情的真相!”
“真相?你自己不是已经想到了吗?”说完,卡吕普索在威尔的面前挥了挥手,紧接着他的脑海里就的浮现出了这样的几幅场景:
第一幅是戴维·琼斯和萨拉查在海底密谋挑拨离间的那一次对话;第二幕则是杰克来到卡吕普索这里,拿出一颗血色的宝珠,让她用这颗宝珠和自己身上最好的鱼鳞做出一条项链,项链一做好没等伤口愈合就立刻给威尔送去,不料送东西的那天雨夜里他刚到达目的地就听见了威尔他们一家的争吵,原本兴奋的心情瞬间降到了谷底,愣愣的站在门口,任由自己被磅礴大雨淋了个彻底;最后则是他驾驶着荷兰人号出海的那一天,伊丽莎白送完他一回到家后就立刻被人挟持,挟持他的那个人躲在阴影里,用他熟悉的声音来与伊丽莎白对话,并杀死了她,等到那个人从阴影里走出来后,威尔发现这个人并不是杰克本人,而是他的死对头——戴维·琼斯……最后画面戛然而止,此时威尔已经吃惊到说不出话了。
“这就是你想要的知道的真相。人鱼从不轻易送人礼物,何况是这么珍贵的。如果一条人鱼愿意为你承受剜下鳞片的痛苦、为你流泪,就说明他爱上你了,他会对你绝对忠诚与信任,为你甚至是甘愿舍弃生命;而你呢,威尔·特纳。”卡吕普索带着一脸对于威尔的不屑“可你却背叛了他,舍弃了他,伤害了对你死心塌地的可怜人鱼!”
说到这里,威尔再也只撑不住了。他跪倒在地,现在的他满满的都是自责与悔恨,他到底做了什么混蛋事情啊?杰克将一整颗真心和所有的爱都奉献给了他,可是他却将这些珍贵的宝物给当成垃圾一样给丢弃了,他还狠狠的伤害了他,毁了他的自由、毁了他的希望,亲手将他推进了深渊!自己当初在沉默玛丽上对他做出那样的残忍行为、下令下令炸沉黑珍珠的时候,杰克该有多么的痛苦、多么的绝望!
对于威尔现在这幅悔恨的要死的样子,卡吕普索不为所动“好了威尔·特纳,你知道你要的真相了,那你可以走了。”
“等等,卡吕普索。”威尔立刻拉住转身就走的女海神
“怎么,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我对不起杰克,所以请您帮帮我,给我一个弥补我过错的机会!”威尔恳求着卡吕普索“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永生永世的囚禁、我的命,您要我怎样都可以,只要能让我……”
“办法是有的,但我是不会告诉你。现在知道错了,那你当初为什么要伤害他,自己犯下的错你就该自己去承担。”卡吕普索冷冷的说着“所以现在立刻给我离开,滚出我的地方,这里不欢迎你!”
“卡吕普索,求你!”
“滚!”
“……”
卡吕普索下达了逐客令,并拒绝给他提供任何帮助。无奈之下,威尔只能带着满心的悔恨离开;没有了女海神、没有杰克那个神奇罗盘,要想找到神出鬼没的亡灵船会很难,但无论如何他都要找到杰克,挽回自己的过错,挽回自己的爱人……
而在威尔离开后不到一天,亨利也带着一群人来找卡吕普索。
“卡吕普索,尊贵的女海神。”亨利脱下脑子横手于胸前,对卡吕普索恭敬的说到“我来寻求拯救我爱人的办法,请您给予我帮助。无论要我付出多大的代价都可以。”
“亨利·特纳,这算是巧合?还是你和你父亲商量好的?他前脚刚走,后脚你就来了?”
“女海神,我想你可能误会了。”听见卡吕普索这样的语气,亨利就知道那个伤害了他爱人的仇人在他之前来过了,也知道这女海神误会他的来意了“我已经改姓斯派洛,亨利·斯派洛。我和威尔·特纳没有任何关系,自他伤害了我的爱人之后我就和他断绝了关系,我没有他那么残忍的禽兽父亲。”
听到亨利的一番话,卡吕普索愣了愣“爱人?你称杰克为爱人?”
“是,在此之前杰克就已经打算放下原先的感情重新开始生活,他已经和我在一起,我发誓我会永远爱他,守护他一辈子,可是因为我的疏忽导致了现在的悲剧。”亨利跪在卡吕普索面前“在这将近大半年的时间里我尝试过寻找杰克,但由于没有罗盘、没有黑珍珠所以一直没能找到,因此无奈之下来请求您,尊贵的女海神。请求您给予我帮助,让我找回我的爱人以及他最钟爱的黑珍珠!”
“卡吕普索,请您救救我们的船长吧。”跟在亨利身后的吉本斯及一众海盗也随着亨利跪下,一起祈求着:
卡吕普索沉默了一会儿,看看亨利,又看看那群海盗们,陷入了沉思良久她终于开口:
“我可以帮你们,亨利。不过要完成这些是有代价的!”
“您说,只要能让我救出杰克和黑珍珠,要我的命都可以。”
“你们要付出的代价就是放弃作为人的身份,成为一个亡灵,但可以保留作为人类时拥有的一切权利。还有你,亨利,介于你现在夺取了荷兰人号,虽然不用你挖出心脏、也不需要你与杰克分离,但你需要带人定期运送亡灵去死亡世界。”
“绝对没问题。”亨利等人没有一丝的犹豫就答应了,这倒是让卡吕普索微微有些惊讶。
“我会帮你复原黑珍珠,你到时候带着黑珍珠和荷兰人号去沉船湾找杰克的父亲,让他和你一起去救杰克。萨拉查那边还有一个叫勒萨罗的独眼大副可以拉拢,他已经为杰克公然对抗过萨拉查好几次,这次你们的行动他是不可缺少的重点,一周后他们会在图特加港,勒萨罗会上岸一次,你们必须趁着这个机会和他联系上,让他协助你们做内应。”
“是,知道了。”
“另外救出杰克后,把他带来见我。”
“明白,感谢您,尊贵的女海神!”亨利由衷的感谢着卡吕普索“由衷的谢谢您为我们提供帮助!”
“不用谢我,亨利·特纳……不应该是亨利·斯派洛。”卡吕普索看了一眼眼前的这群人,对于亨利他们此时的做法,女海神显然感到很欣慰,她欣慰杰克终于找到了一群能真心待他的人“要谢就谢你对于杰克的忠贞不渝的爱和你们这群海盗对杰克敢于牺牲的忠诚!”



————————————————————







序章~第八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c8c39c




第九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cc5c79




第十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d09beb




第十一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d46076




第十二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da709c




第十三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e441e3



评论(1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