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の殇

【all杰/主萨杰、铁匠父子x杰】断翼的麻雀-3

有时候,语言的杀伤力比起刀之类的东西要强的多,刀留下的伤只是身体上的,而语言所留下的却是内心上的,这种心伤却是永远都无法愈合的……





这底下放文




————————————————————




第三章
自此那次寻找三叉戬的旅程后,亨利就逐渐喜欢上了这种在海上漂泊冒险的感觉,因为那让他感到无比的自由与洒脱,也因为在海上有那个人的存在,而那个人‘偷’走了一件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他想要去寻找……
“父亲。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威尔看着自己这个唯一的儿子有些奇怪,因为亨利很少会这样郑重其事的跟他们说话。
“你有什么事就说吧,亨利。”威尔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以示鼓励。
“我……”在思虑了很久,亨利终于还是决定像自己的父母提出了自己的心愿“我想到海上去,跟着杰克去冒险。”
“不行。”威尔还没有说话,伊丽莎白倒是先叫了出来“绝对不行。”
“为什么你们当初能和杰克一起出去,而我就不行?”
伊丽莎白一听到杰克的名字就十分的抵触,像个泼妇一样失控尖叫“我绝对不允许你跟着他这么一个人、身为一个肮脏的海盗的他出去。”
“妈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杰克,他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堪。”听到自己的母亲这么说杰克,亨利就不由的生起气来“再说海盗怎么了?当海盗起码比那些所谓的贵族要强。再说爷爷和父亲不都是海盗出身嘛!”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妈妈你简直不可理喻!”
“好了,你们都给我冷静冷静。”一边的威尔终于是开口了,虽然在听到儿子想要跟杰克出海的时候,威尔也有了那么一瞬间的出神,天知道他也有和亨利一样的想法,他怎么也无法那个人只是他也不能不顾及自己妻子的感受。
“亨利!你做什么事情都可以,但唯独不能跟着杰克一起出海。”
“父亲,为什么连你也这么说?难道你也和妈妈一样那么看待杰克的吗?”
“当然不是,亨利。杰克他是个好人,但……”威尔停了停继续说“但往难听的说他也的确是个瘟神,他带给别人、带给我们家的麻烦和灾难还算少吗?所以对于他,你还是离远点儿比较好。”
“父亲,你和妈妈真的是太过分了。”这下亨利是真的生气了“我想我要出去冷静冷静。”
说完,亨利拉开大门就要出去,可是就在门开了之后,他立刻就愣住;因为他们刚刚吵架的主角此时此刻就站在门外,怀里抱着个精致的小宝箱,垂着头孤零零的站着;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杰克没有带任何挡雨的工具,浑身上下都被淋湿了,整个人是说不出的可怜与狼狈。
“杰……杰克!你怎么来了?”亨利有些结巴的问道,他看着杰克的样子就知道刚才他和父母之间的争吵他肯定是听到了。
“杰克!”听到亨利的喊声,威尔几乎也是在一瞬间抬起了头,目光整个黏在了杰克的身上。
“看来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来的不是时候啊。”没错,他们刚才的谈话、他们的争吵他都听到了,虽然他没皮没脸惯了,但那些尖锐的话语多多少少还是让他有些心酸,尤其是这话还是从自己最在乎的人嘴里说出来的。过了许久,杰克才抬起了头,假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嬉笑着脸说。
“你怎么来了,杰克。”
“呃……这个是因为诅咒解除了之后,你们一家三口终于团聚了嘛,正好前段时间找到了一个好东西,想来送给你们的。”杰克挠了挠头解释说。
“好东西?杰克·斯派洛。”伊丽莎白有些讽刺意味的看着杰克“我并不认为你能带来什么好东西。”
“哦……亲爱的伊丽莎白,这你可就冤枉我了,这个可真的是一件无价之宝。”
“哼!”
“伊丽莎白,你先上楼吧。”怕起争端,威尔叫妻子先上了楼。
“好了,威尔。反正东西已经送到我就走了,那玩样儿你要是喜欢就留着,不喜欢的话就扔掉好了。另外以后我不会在来打扰你们了,我为我今天的冒昧打扰还有以前给你们造成的麻烦而道歉。”说完他就把小宝箱往亨利怀里一塞,转身就跑。
“等等,杰克。”亨利见人离开,又把宝箱扔了自己父亲,像着杰克就追去。而威尔呢,则是看着杰克离开的方向久久不说话,随后他打开了宝箱,里面放着的是一条由两片漂亮的金色贝壳形状的鱼鳞拼接组成的项链,项链是可以打开的,里面还放着一颗晶莹剔透、圆润透亮的血红色宝珠。威尔自然知道这项链的是何等珍贵,那两片贝壳鱼鳞是从稀有的美人鱼鱼尾上取下的鳞片,而且那被包住的宝珠则是更为稀有的人鱼之血,当真是无价之宝;可是他现在并不知道杰克是任何弄到这宝贝,直到不久之后才知道这些东西,原来都出自杰克他本人……
另外一方面,亨利一句追着杰克来到了岸边,在他登上黑珍珠前拦住了他。
“杰克,让我跟着你出海吧,我想……”亨利直接像杰克提出了心里的愿望,却不料对方还没有等他说完就被果断拒绝:
“不行。”
“为什么?”
“听着,我没有带着一个小鬼上船的习惯。我的仇人很多,惹的麻烦也不少。”
“这有什么的?连萨拉查都一起对付过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听着,亨利。”杰克愣了几秒,才放软了语气说到“正如你父母所说的那样,我的确算得上是个像瘟神一样的存在,跟着我或者是跟我扯上关系的人没有一个是有好下场的。你跟着我说不定哪天就死了,你是威尔唯一的孩子,我不能让你跟着我去冒险。况且……况且……总之你现在就给我回家去。”
“……”
说完,杰克转身就登上了黑珍珠,亨利也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久久的沉默,随后在船准备起航的前一刻,他迅速反应过来,跳起来紧紧拽住了挂放在黑珍珠船边上的麻绳……




序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446fff

第一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55f941


第二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05f0988

评论(10)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