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の殇

【all杰/主萨杰、铁匠父子x杰】断翼的麻雀-19(上)、(中)

我活着回来了,@所有看我文的小天使!
抱歉啊,各位小天使!这段时间一来是因为之前一直在忙于工作——加班——值班——出差的死循环中;二来是写文遇到了一小段短暂的瓶颈期;第三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本来国庆节的时候就打算更新的,没想到我特么手贱不小心把文稿没保存就给错删了,之后就开始重写,所以就一直拖到现在了!!!!!!



这次的话就上、中两张一起发了!!!!






——————————————————








老规矩……







接下来放文:











——————————————————




第十九章-【上】
自从继任了卡吕普索的海神之位后,杰克就从船上搬到了以前他发现的那座神秘岛屿上居住,和亨利他们一起。他从海盗王的位子上退了下来:他把海盗王的位子传给了勒萨罗,黑珍珠则交给了亨利、亨利出去运送亡灵的时候黑珍珠则由吉本斯打理:
亨利试图把黑珍珠还给他、勒萨罗试图把海盗王的位子交还给他、船员们依旧叫他船长;杰克也很想继续,但杰克知道,以自己除了每个月新月和满月的四天外就是个瞎子、没法长时间走路需要依靠轮椅行动:凭借这样的一副半残的样子,如何还能再带领船员在海上冒险?他的身体已经无法再承受那样的风险。
而在生下长子弗兰克后的几年里,杰克先是为亨利生下次子——凯撒;而后为勒萨罗生下了长女——维罗妮卡(小名:维妮)。船员们就住在岛屿的另外一头,他们有时候会跟着勒萨罗出去寻找宝藏或者是随着亨利去运送亡灵,不出海时他们就一定回来看望杰克,勒萨罗和亨利不出海时则会寸步不离的守着他;杰克的父亲呢,有时候也会来岛上小住几日,默默照顾着他……这样的日子没有以前来那么惊险刺激,却也安静而和谐,等待着出海的爱人们的回来、照顾年幼的孩子、庇佑海上的生灵、有朋友父亲的陪伴,虽然一向爱好冒险探索的杰克有些不适应这样的生活,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还是变得慢慢习惯起来。
可是俗话说,日子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就当杰克以为自己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的时候,原本平静了整整16年的平静生活最终还是被打破了……
在海岸线,有两个男孩子以及一个女孩子站在海滩上四处环顾着,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他们就是杰克三个孩子:16岁的老大——弗兰克、10岁的老二——凯撒和8岁的老幺——维罗妮卡。
“我说哥哥们,我们待会儿给我妈妈带点好吃的东西回去吧,我看这里的鱼虾和贝类挺多的。”最小的维罗妮卡在发现海里和海滩上有许多海鲜之后向自己的哥哥们提出了意见。
“我表示赞同,不光是海鲜。”老二凯撒表示赞同“我觉得还要摘些水果。妈妈他最近身体不太好。你说是不是,哥哥?”
闻言,最大的弗兰克点了点头“的确,爸爸们现在不在,现在也不是新月或者是满月、妈妈他眼睛看不见,而且因为要变天了,妈妈的腿也疼的厉害。的确是应该好好补补。”
“对了,哥哥。据说妈妈以前不是这样的?”
“没错,我听爸爸们、外公还有吉本斯他们说过,妈妈以前经常带领着船员探索宝藏、驾驶黑珍珠参加过不少海战、击退了不少敌人。那个时候的妈妈还是九海盗王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加勒比海盗王,远比现在要强壮多了。”
“那为什么妈妈会变成了现在这样?”
“不知道啊!”弗兰克摇了摇头“听说妈妈受过很重的伤,被人挖去了眼睛、砍断了舌头、被割断了手脚的经脉,又因为怀我的期间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照顾,所以即便外婆用自己的命来换取妈妈的命,可是妈妈依旧还是留下了些许后遗症,就现在这样……”
“所以……妈妈在大哥你出生后隔了这么多年才有了二哥和我吗?才会放弃他最爱的海上冒险生活、放弃海盗王的位子?”
“嗯哼,因为那个时候妈妈实在太虚弱了,根本没法承受生育和海盗生活所附带的压力!”
凯撒和维罗妮卡闻言,就立刻沉默了,心里满满的是对于自己母亲的心疼,他们想到了杰克清瘦的脸庞,上面总是带着对他们兄妹仨宠溺的笑容;接着脑子又想象出杰克受伤前、驾驶黑珍珠在海上驰骋的飒爽样子……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样子和体态,让孩子们是越想越心疼。年龄最小的维罗妮卡,眼泪都出来了;凯撒则是一脸的凝重脸色,虽然没有哭,但他的眼泪同样在眼眶里打着转,弗兰克也静静的没有说话,一边安慰着伤心的小妹。
过了一小会儿,维罗妮卡似是想通了什么似的,一把擦掉了自己的泪珠,然后十分坚定的说: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陪着妈妈,保护他。”
“我也是。”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守护妈妈吧。”弗兰克拉住了弟妹的手“接下来我们就先去找吃的。”
“嗯。”
接着,三个孩子开始寻找海鲜。吃的是找到了,他们也发现了一个人:一个胡子拉碴、衣衫褴褛的受伤男子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毕竟祖辈都是在海上生活惯了的,也跟着在船上生活过,加上母亲又是海神,仨孩子一下子就知道这个人是遇到了风暴后被海浪冲到了岛上来的,况且他的周围就有不少船木的碎片。思虑讨论了一会儿,他们决定把这个人先带回家问问母亲之后再决定怎么处置他……


————————————


第十九章—【中】
在知道了真相之后,威尔这些年活在无比的悔恨之中:
他在途中听说海盗公会换了新的海盗大帝,这位新的海盗到底带领着海盗王们组成的舰队借由女海神和萨拉查的大副勒萨罗的帮助,从残忍的海上屠夫那里救出了被重伤囚禁的海盗王杰克·斯派洛,并将他送往了女海神那里救治……得知一点,威尔就连忙去往女海神住地,可是他到达那里时发现女海神住处的东西早已人去楼空,威尔失望而归。从这个时候起,就再也没有人看到过杰克,勒萨罗取代了海上屠夫成为沉默玛丽的船长,杰克海盗王的位子也传给了他;杰克的爱船黑珍珠交由新的海盗大帝管理……
除了这些,威尔就再有听到过任何关于杰克的消息:有人说杰克死了,虽然被救了出来却因为伤的太重而没能坚持住;也有人说杰克还活着,只是退居幕后不再出海……两种不同的说法,威尔选择了后者,他相信杰克肯定还活着,只是去到了一个没人知晓的神秘地方。所以在这些年里,威尔从未停下过自己寻找自己爱人的脚步。只是他的日子也越发的过的不好,因为有人说杰克会被海上屠夫囚禁的罪魁祸首就是威尔,杰克在被囚禁之前被威尔错怪为是杀死其妻子的凶手而遭到了威尔残忍报复:被挖去了双眼、废了手脚、断了舌头后便被威尔遗弃给海上屠夫;而威尔会认为杰克是凶手仅仅是因为他在运送亡灵时发现了他妻子的亡灵,也仅仅是因为他妻子亡灵的一句话,但威尔妻子恰恰与杰克互为情敌,她一向憎恨杰克;杰克呢,虽然一直爱着威尔甚至说可以为了忍受锥心的痛苦从自己身上剜下最好的鳞片结合自己珍贵的人鱼血和眼泪制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条项链送给威尔,却从未想过要介入特纳夫妇之间或是与伊丽莎白争夺什么,只是默默的守护着他……杰克这样的一片真心却换来了威尔如此的伤害,这样的消息一经传出,无论是海盗奴隶、王室贵族或者平民百姓、无论男女老少都称已死的伊丽莎白为毒妇,骂威尔是堪比那海上屠夫以及戴维·琼斯、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残忍恶魔。威尔每到一个地方,那里的人们只要一听到威尔·特纳这个名字就会立马拒绝向他提供帮助或者是把他赶走,海盗们更是视其为仇人,恨不得杀之为快……就这样的情况,威尔只能一边通过乔装打扮、隐姓埋名的方法躲避海盗们的追杀,一边继续寻找着。
而不久前,他独自一人驾驶的小渔船遇到了风暴:结果连人带船被海浪吞没,虽然小渔船的确是被毁了,但威尔幸运的被风浪带到了某个不知名的海岛上。陷入彻底的昏迷之前,威尔想着如果自己就这么死了到也就算了,可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这次遭遇风暴非但没有想让他死去,反倒在最后给他带来了一个惊喜……





——————————————————



序章~第十七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10958b8


第十八章:
https://baekhyun667.lofter.com/post/1e4468f2_1120ad79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