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の殇

【all杰/主萨杰、铁匠父子x杰】断翼的麻雀-16(上、中、下合并)




第十六章·上
亨利以及黑珍珠上原本的一些船员以成为亡灵的代价换来了女海神的帮忙,卡吕普索也按照约定的将黑珍珠从海底打捞了上来,并将黑珍珠完完整整的给修复;接着亨利将带来的人一分为二,他本人亲自坐镇荷兰人号、而黑珍珠则由吉本斯带着另一对人负责……就这样两艘船一起加足了马力,以最快的航速向着沉船湾……
黑珍珠是身为九海盗王之一:杰克的心爱座驾,荷兰人号则是运送亡灵的亡灵鬼船;单单一艘黑珍珠就有足够吸引人瞩目的了,这会儿,一黑一白的两艘船一同出现在沉船湾那就算的上是奇观了。她们刚刚驶进港口时,整个沉船湾的沿岸线都聚满了前来观看的海盗们,而这些人中就有那海盗法典的守护人、杰克的父亲——蒂格船长和几位海盗王。
将船停靠好后,亨利带着船员在众人的目光中踏上了沉船湾。到达入口处时,亨利抬头望向高处、蒂格所待的那个地方:
“我是亨利,亨利·斯派洛。求见尊贵的海盗法典守护人蒂格船长及各位海盗王。”
听到亨利报上自己的名字,众人皆是一惊,纷纷看向蒂格。蒂格挑了挑眉没说话,只是带着考究的目光打量着亨利,而亨利也是如此,两人的目光互相对视了一会儿。
“让他们进来!”最终,蒂格开口对身边的手下说到。
得到允许后,亨利他们得以进入到了沉船湾内部:
“年轻人,你来到沉船湾的目的是什么?”蒂格没有依然没有说话,倒是其他的海盗王先开口了“黑珍珠是杰克·斯派洛的船,荷兰人号是威尔·特纳的船,他们两个人呢?另外你的姓氏?”
“我本姓特纳,威尔·特纳与伊丽莎白·斯旺之子。”亨利淡淡的说“但我母亲与一年前被人所杀,威尔·特纳受人挑拨犯下大错,误以为我母亲是杰克杀的,所以为报仇在重伤杰克之后将杰克亲手送到了复活的海上屠夫——阿曼多·萨拉查的手里。”
此话一出,在场所有人都吃惊了,而刚刚还淡定的蒂格这下也不淡定了。
“你说什么?”蒂格的弟弟,与杰克同名的杰克叔叔听闻自己的侄子遭遇如此的事情之后立刻红了眼“威尔·特纳竟然重伤小杰基之后把他扔给了海上屠夫,他竟然会这么做?他知不知道小杰基为了他付出了多少!”
“杰克是九海盗王之一”坐在蒂格身边的一个海盗王说到“威尔·特纳这么做未免太过分了,就算他是深海阎王、海盗大帝的丈夫,但他也没有权力一个人处置堂堂一个海盗王!”
“就是,是欺负我们海盗没人了?”
海盗们一个个愤慨的说,他们相信杰克绝对不会是凶手,虽然杰克总是闯祸、惹麻烦,但他们知道杰克的本性还是善良的!
良久,蒂格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拿出火枪对准了亨利“你的父亲既然敢伤我儿子,那我就让他也尝尝这样的滋味!”
“我身为杰克的爱人却没有保护好他,让他遭受伤害是我的失责,所以如果蒂格船长您要杀了我为杰克报仇,我也不会反抗。但……”亨利没有躲闪,只是冷静的看着蒂格和对着自己的枪“但只有一点,请您和各位海盗王帮我一个忙,请你们帮我救出杰克!只要杰克能活着被救出来,那让我去死都可以。”
“蒂格船长,您不能杀亨利。”见情况不对,吉本斯立刻拦在了亨利面前,替他求情“亨利为了杰克,已经决心和威尔·特纳断绝了父子关系,改姓斯派洛,并夺走了荷兰人号。自杰克被海上屠夫抓走后他带领我们一直在寻找杰克的踪迹。这一次他为了寻找杰克,以变成亡灵的代价与女海神交易,得到了她的帮助!亨利与威尔·特纳不同,虽然威尔·特纳残忍,但亨利和他不同,他是真心是爱杰克的。”
“……”最终,蒂格收起了枪。看了亨利一眼“那么你有什么打算?”
“女海神预言,沉默玛丽会在下个星期晚上在图特加港停靠,我需要你们随我一起出海,帮我救出我的杰克。另外她还说,萨拉查手下有个叫勒萨罗的独眼大副,他已经为杰克多次对抗过萨拉查,他是个可以拉拢的对象。在沉默玛丽暂时停港时勒萨罗会要是上岸,到时候我们需要说服他配合我们行动。”
“那么亨利,你以什么身份指挥我们?”
“我没有什么身份让你们信服!”亨利停了停继续说到“我现在仅有的身份就是荷兰人号的现任船长、黑珍珠号的代理船长,以及……杰克爱人的身份来求你们!”
“……”
众人沉默了,整个室内的气氛变得很沉闷。
“黑珍珠在你的手上,既然你是小杰基的爱人,那你可以暂代他的海盗王的位子。另外你的母亲生前曾是海盗大帝,那么……根据海盗法典……。”最终还是有蒂格船长打破了沉默,他摘下了帽子“从现在开始,我们听命于您的吩咐,新的海盗大帝——亨利·斯派洛!”
有了蒂格的开头,其他的海盗王也纷纷对亨利表示遵从。
看到眼前的样子,亨利悄悄红了眼角,他努力收拾了一下情绪“谢谢,谢谢你们能帮我!”
“下令吧,亨利船长!”
停了一下后,亨利也戴上了他的船长帽“立即做好准备,然后马上出发前往图特加港!”
“遵命。”
还快的,没花多久时间海盗们就集结了各自的船员和船,以蒂格的游吟诗人号、亨利的黑珍珠与荷兰人号为首,组成了一只舰队,前往图特加港附近的海域……



第十六章·中
海盗舰队花了一些时间,很快就达到了图特加港附近的海域,比卡吕普索预言所规定的时间还要早上个三天天。这让亨利他们有了更多时间可以安排接下来的计划:比如如何在海上隐藏这么一只庞大的海盗军队?比如确定勒萨罗下船后回去哪个地方?又比如说服勒萨罗,让他配合行动?他们互相商量了之后,将海盗船伪装成过往商船或者是私人运输船停放在港口,而与沉默玛丽交战过的黑珍珠和一看就是亡灵船的荷兰人号停放在相对来说离进海口较远的地方,留下必要的船员在舰队的船上留守之外,其余人全部伪装成平民或者是普通水手在图特加港各个地方冲当眼线……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亨利就开始静待目标的出现。等到了预言那天的晚上,沉默玛丽果真就像卡吕普索所说的那样出现在了图特加港,勒萨罗单独一个人从沉默玛丽上来开着小艇登录到了岸上。
而一早就发现他的亨利、吉本斯立刻就跟了上去:
在街上采购物品的勒萨罗自然也不是吃醋的,他本身为海军将领出身,加上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海战,早就让他练就了一身耳听八方的本领与敏锐。他也早就知道亨利正在跟踪他,只是他在假装不知道而已,他想找个合适的时间点来弄清楚亨利跟踪他的原因。
这样想着,勒萨罗就径直去往了酒馆,一来他要去给杰克买他最喜欢的朗姆酒,二来酒馆是个聊事情的好地方。进了酒馆,勒萨罗给了酒馆老板一些金币后就径直上了酒馆二楼的酒窖。
“吉本斯,你在这里等我!”
“可是……”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说完,亨利也跟着上了楼。
二楼的酒窖内一片漆黑,而且一点声音都没有,勒萨罗并没有点灯,不过亨利但也不感到奇怪,只是淡淡的笑到“勒萨罗大副,你不用躲了。我知道你在这儿。”
没一会儿,勒萨罗就点燃了手里提着的灯。
“我们又见面了,海上屠夫的独眼大副先生。”
“……”
“杰克在你们手里,我听说你已经为了杰克已经与萨拉查公然对抗过以至于丢了大副的职位和军衔,对吗?”亨利问道“而且不光如此,你对杰克很在乎,对吗?”
而勒萨罗听到对方提到杰克,立刻就警惕了起来,抽出随身携带的火枪对准了亨利“你到底想干什么?”
“不要紧张!”亨利被对方用枪指着倒也不躲“我是想让你和我联手把杰克从萨拉查手里救出来。”
“我为什么要帮你?你有什么理由让我帮你!”
“你要理由?我倒是有条理由绝对可以说服你”亨利笑了笑,脸上带着十足的把握“就凭你和一样深爱着杰克,而且我们都为了他对抗过别人……这条理由够吗?”
“……”
“怎么样?勒萨罗先生!你……”虽然勒萨罗现在没有说话,但看到他在思考的样子,亨利就知道他已经妥协了。
收回枪,勒萨罗直盯着亨利“告诉我,你们的打算。”
“偷袭沉默玛丽,趁乱救出杰克。”
“萨拉查不是这么好对付的,更何况还有沉默玛丽这条鬼船!”

“鬼船?这没有什么好怕的。”
“你就这么自信?”
“我们这也有亡灵船啊,从威尔·特纳手里抢过来的荷兰人号、让女海神从海底复原的黑珍珠这两艘可是不属于沉默玛丽的上等亡灵船,而且我们这还集结了海盗公会所有的海盗、船,组成了舰队,萨拉查是很强,但我们人数上占优势!况且……”亨利停了停继续说道“况且,没有最基本的自信,怎么能救出杰克!”
“你需要我做什么?”
“目前你只需要回到沉默玛丽上,尽量让萨拉查或者是其他亡灵放松警戒,以便增加偷袭的成功率,同时在开战前确保我们能够知道沉默玛丽的航行方向和路径!另外就是在我们行动的时候和我们里应外合,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没问题!”
“勒萨罗先生以前可是很忠于萨拉查的,没想到现在你会背叛他。”见对方的答应的如此之快,亨利笑了
“因为他伤害了杰克,我向杰克发过誓,只要有机会,那无论要什么样的代价我也一定要救他出去,并永远守护他!倒是你……”勒萨罗反过来看着亨利“是什么让你背叛你父亲!”
“我想……我和你的目的是一样的!”亨利朝着勒萨罗伸出了手“合作愉快,勒萨罗先生。”
勒萨罗也同样伸出手,与亨利握了握“合作愉快,亨利小子!”
“那我先回去了,太晚回去的话一来是萨拉查他会起疑心,二来是杰克现在不太能离得开我,我怕他睡醒了之后见不到我会哭闹!”
“嗯。”
两个人,本是见面就打的死对头,但此时此刻他们因为同一个人,站在了相同的一边,形成了目标目标统一的共同战线。
站在酒馆二楼通过窗户目送采购完物品的勒萨罗离开返回沉默玛丽。吉本斯倒是有些担心了:
“Cap,勒萨罗这个人信的过吗?万一他将我们的计划……”
“不会的,他不会这么做的。”
“是因为女海神的预言吗?但预言终究还是预言,难免会有失策的时候啊!”
“不,我说信得过他不是因为卡吕普索的预言!而是因为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和我一样的地方。”
“是什么?”
“爱,对杰克的爱和绝对忠诚。”亨利淡淡的说“仅凭这一点,我信得过他!”
“……”
“好了,吉本斯。”亨利戴上了自己的船长帽“给其他海盗王们发去消息,告诉他们准备起航。”
“是,Cap!”



第十六章·下
回到了沉默玛丽上后,勒萨罗还是向往常一样工作:照顾有孕且即将临盆的杰克,并将计划告诉了之前就表示要跟他一起的船医;勒萨罗还将自己的心思和情绪隐藏的一干二净、干净到迷惑了沉默玛丽上的所有的亡灵船员,也迷惑了萨拉查。他重新取得了萨拉查的信任,萨拉查也恢复了勒萨罗大副的职位。
勒萨罗表面上很认真的工作,对萨拉查也如之前一样忠诚,可是在背地里却按照和亨利说好的那样实施着自己的计划:比如迷惑沉默玛丽上包括萨拉查、除去船医以外的所有亡灵,让他们放松警惕;比如用各种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将沉默玛丽的航向和目的地告诉亨利他们;又比如以各种合适的理由,把萨拉查手中、杰克的罗盘给骗到了自己手中等……另外还和船医通过亨利从女海神那边问来的办法研究出了一种针对亡灵的药剂,将这些药剂混在酒水食物里让全船亡灵喝下,在不知不觉中逐步消耗亡灵的力量。
等到感觉时机差不多了,勒萨罗就放出消息给亨利,和他约定了一个开战的最佳时机点。接到消息的亨利立刻就给其他人下达了进攻的命令:
深夜,亡灵们因为勒萨罗和船医的算计而纷纷入睡,沉默玛丽就这么停泊在海上。感觉时间差不多的勒萨罗将水箱里的人鱼捞出来抱了抱“杰克,无论待会儿外面发生了什么,无论听到了多大的动静?你都不要害怕,乖乖和船医待在这里等我回来,听懂了吗?”
杰克闻言,知道对方是要冒险救他出去,不想给勒萨罗再添危险的他乖巧的点了点头,顺便拉过对方的手在手心写着什么,让他注意安全!
勒萨罗笑着在杰克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转而将随身的一柄短剑和装满弹药的火枪给了船医:
“暂时帮我照顾好杰克,同时确保你们的安全。”
“是,勒萨罗大副!”
说完,勒萨罗又看了看水箱里的杰克,然后走出了船医室!
在外面,庞大的海盗舰队已经包围了沉默玛丽,亨利就站在为首的三条船之一、荷兰人号的船首,勒萨罗也走上沉默玛丽的船首,看着亨利,对他微微颔首;得到信号的亨利举起了火枪对准夜空,舰队的也已经做好了开火的准备:而随着亨利的一声枪响,所有火炮一齐向沉默玛丽发射了一枚枚的炮弹,纵使沉默玛丽再厉害,她也无法抵挡住数量众多的炮火,虽然没有沉默,但也很快就失去了行动力!
亨利一手抓住一根绳子,一手举着佩剑,脚踏在船沿上“给我上,今夜是新月之夜、他们最弱的时候,所以给我狠狠的打,务必救出海盗王杰克·斯派洛!”
得到命令后,海盗们全部通过绳索和船板来到了沉默玛丽上,被惊醒的沉默玛丽亡灵都从睡梦中醒来,慌忙从船舱出来,但因为勒萨罗之前给他们下了药,又因为是新月,所以战斗力格外的弱,所以海盗们很轻松的就制服了他们。
萨拉查从船长室出来的时候就发现船员们全部被死死的绑住,他一出来就吃了一记来自于勒萨罗打出的子弹,那子弹划伤了他的手臂。
“勒萨罗!”面对一群海盗,以及被他们偷袭的事实,萨拉查倒没什么,却因为被自己的大副背叛而感到恼怒“你竟然背叛我!”
“那是你逼我的,我说过你不应该伤害杰克,我答应过他只要有机会我就会救他出去!”
“……”
“好久不见啊,海上屠夫——阿曼多·萨拉查”亨利带着一丝看不出喜怒的表情看着萨拉查“你抢了我一件最重要的东西,所以我来像你讨回!”
“讨回?那也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
亨利刚要站起来,就被蒂格拦住。
“蒂格船长?”亨利看着自己这位岳父级别的人物,对于他拦着自己的行为感到很不解。
“亨利,你跟着勒萨罗去就杰克。”蒂格看了亨利和勒萨罗一眼“萨拉查这边交给我!”
“好,那蒂格船长您小心!”
“嗯。”
“阿曼多·萨拉查,敢伤我的儿子!”待亨利和勒萨罗离开后,蒂格随手捡了块抹布、悠哉悠哉的擦着佩剑的剑身,语气显的很淡定,笑里带着刀“你的胆子倒是不小!”
面对蒂格,萨拉查倒也丝毫的畏惧,虽然这个人是小麻雀的父亲也是如此“我要的只有小麻雀,任何人都阻止不了我!”
“是吗?那么借用你之前的话:这得看你本事!”
其他海盗们很识趣的散开来,给两人留下足够的空间。
一个亡灵海军、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海上屠夫;一个是法典守护人、曾经享誉海上的海盗王。两个人都是一等一的剑术高手,这场对峙注定是高手之间的决斗。
而亨利这边,他跟着勒萨罗来到了船医室。一进门他就看到了蜷缩在水箱里的人鱼,有孕的杰克很嗜睡,在等待勒萨罗回来时又睡着了。
“!!!!!”亨利就看到了这样一副场景:消瘦的人类上半身遍布疤痕、肤色苍白;原本缠在额头的红色头巾现在被缠在了眼部、微微的凹陷不难让人看出那眼眶中已经没有了眼珠;一头齐腰的长发被编成了一根麻花辫垂在脑后;小腹处高高隆起的弧度昭示着此人是有孕在身……
亨利不是没有见过杰克回归人鱼状态的样子,来之前也做足了心理准备,但他依然被眼前场景所惊呆。
“很抱歉,亨利!”勒萨罗看了一眼亨利的表情就知道他跟自己之前再见杰克时的感受是一样的,同时也多了一份自责“我没能保护杰克!”
“这个不怪你,勒萨罗。”亨利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现在我们先救杰克,有什么回去再说!”
“嗯!”
亨利轻轻的将人鱼从水里捞了出来抱在怀里,勒萨罗则是拿了一条毛毯:这条毛毯很大,足以将杰克整个人都包裹起来,只留头部还要一点鱼尾尾尖在外。完了之后他见亨利刚要走他又将他叫住……
“等等,亨利!”
“怎么了?”
“这个水箱一起带走,以杰克现在的身体状况,长时间离了水不太好。”
亨利闻言看向现在勒萨罗旁边的船医,而后者应征了勒萨罗的话而点了点头:
“那就一起带走吧。”
随后勒萨罗、亨利带着杰克还有船医一起走了出去,他们回到甲板上时,蒂格和萨拉查之间的决斗已经结束了,萨拉查和其他沉默玛丽亡灵一样受制于新月和勒萨罗给下的药,最终他还是败给了蒂格,受了伤后昏迷、且被海盗们给压制住。
“杰克救出来了?”蒂格看着亨利他们回来。
“嗯。”亨利点头“吉本斯,叫上几个我们的人,去把船医室里的水箱给我帮到荷兰人号上。”
“是。”
得了命令,吉本斯立刻就指挥了几个船员去把船医室的水箱抬回去。
“亨利,沉默玛丽和这群亡灵你怎么处置?”蒂格问亨利。
“沉默玛丽是艘好船,收编留下,勒萨罗以后就是她新的船长。至于上面的亡灵……”亨利冷笑了一声,面带寒意“普通船员让他们灰飞烟灭,海上屠夫——阿曼多·萨拉查扔去死亡之地囚禁,没有我和海神的命令他永世不得释放。”
说完,亨利转身抱着杰克转身就走,勒萨罗和蒂格跟上,只留吉本斯指挥荷兰人号上的人将沉默玛丽用拖绳绑在黑珍珠和荷兰人号后面拖着;昏迷的萨拉查被押着去了荒芜的死亡之地;至于其他的沉默玛丽亡灵,被早就对他们深有仇视的海盗王们以及他们各自的手下用来自于女海神诸多惩戒亡灵的方法中、以最残忍的方式让他们死去……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